安全防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 正文
【提醒】飞絮期,小心惹“火”
发布时间:2024-04-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北方多地即将进入,杨柳絮盛飞期烦人的杨柳絮怎么处理?可以随便烧毁吗?2023年4月,一位男生,在高校校园内用打火机点柳絮玩,还拍视频发布到网上@天津消防,顺着网线找上门后,告知该男生点燃柳絮的危险性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还送给男生一套消防志愿者的服装以及消防试卷,希望男生能提高消防意识主动宣传消防知识.

近年来,由于杨柳絮引发多起火情,甚至有人因此受伤或获刑.

2021年4月8日下午17点多,河北沧州泊头市的一处泡沫型材加工作坊发生火灾。经消防部门现场勘察初步认定,火灾原因是员工在用点火的方式清理杨柳絮时,引燃周边泡沫型材所致,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21年4月24日,北京顺义区一男子点燃杨柳絮造成火灾,烧损5辆汽车,被行政拘留13天

2022年5月,山东禹城某村垃圾堆着火。火灾发生原因是该村村民张某点燃杨柳絮造成附近垃圾堆着火,同时张某家的两棵柳树被烧毁。最终,张某因过失引发火灾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2022年5月,山东济南。一男子因杨柳絮过敏,一气之下点燃杨柳絮,火势迅速蔓延,两辆私家车和多辆废旧车辆被烧毁。审查中,该男子对其放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柳絮有多危险

1. 燃点低

遇到明火,极易被点燃

2. 燃烧快

瞬间燃烧,波及范围广

3. 热值高

极易引燃与之接触的可燃物

4. 无孔不入

四处飘散,扫除难、防控难

安全提示

随意点燃杨柳絮引发火灾轻则受到行政处罚;重则将以失火罪和放火罪被追责

每年4、5月份,杨柳絮满天飘,杨柳絮质地轻盈,一旦点燃、蔓延迅速,导致更大的火灾事故发生,请一定不要“点”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