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警方解析“校园贷”实情!守护青春 | 拒绝“校园贷” 青春不负贷
发布时间:2019-12-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校园贷

也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只要你是在校学生,网上提交资料、通过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就能轻松申请信用贷款。近年来,高利贷披上了“校园贷款”的外衣,将罪恶的魔爪伸向了纯洁的校园,很多学生因涉世未深,缺乏判断能力,便轻易陷入校园贷泥潭。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然而,仍然有很多人认为,活在当下不负今朝,要让自己的生活质量有水平,在这种价值观的影响下,他们对物品的奢华程度也大大提高了。但是想要有高质量的水平得先保证资金充足,但单靠着打工根本满足不了他们的私欲,所以一些人选择了贷款。

众所周知,贷款分为正规贷款和不正规贷款。如果我们急需用钱,要么使用花呗,要么信用卡,这些渠道只要在规定日期之前还上就行。当然,也有一些非正规的贷款,如高利贷。由于高利率,它给那些不能及时还款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最终产生了各种不良后果。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种名为校园贷的贷款模式出现了,许多人都走上了不归路,甚至为此付出生命。

校园贷究竟有哪些危害

1.具有高利贷性质

不法分子将目标对准学校,利用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劣势,从表面上看这种借贷是“薄利多销”,但实际上不法分子获得的利率是银行的20-30倍。

2.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

学生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父母提供的生活费,若学生具有攀比心理,那么父母提供的费用不足以满足其需求。这部分学生可能会转向校园高利贷获取资金,并引发赌博、酗酒等不良恶习,严重的可能因无法还款而逃课、辍学。

3.采用各种手段讨债

一些放贷人进行放贷时会要求提供一定价值的物品进行抵押,而且要收取学生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一旦学生不能按时还贷,放贷人可能会采取恐吓、殴打、威胁学生甚至其父母的手段进行暴力讨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高校的校园秩序造成重大危害。

4.进行其他犯罪

放贷人可能利用校园“高利贷”诈骗学生的抵押物、保证金,或利用学生的个人信息进行电话诈骗、骗领信用卡等。

面对校园贷,应该怎么做

1.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抵制盲目消费、跟风攀比的诱惑。

2.如有正当资金需求的,应当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3.保持理智,寻求正确的救济渠道。留存相关证据,第一时间与老师和家长商量,涉及人身威胁的应当立即报警。

面对校园贷,应该怎么做

1.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抵制盲目消费、跟风攀比的诱惑。

2.如有正当资金需求的,应当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3.保持理智,寻求正确的救济渠道。留存相关证据,第一时间与老师和家长商量,涉及人身威胁的应当立即报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