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5日,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会议对寒假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校园治安工作形势,并对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上,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工作的紧急通知》,学习了长安区消防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随后,对寒假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3月份校园稳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要以近期火灾事故为警示,着力做好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着力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持续推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和义务消防员的岗位练兵;切实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消防档案的更新和完善。强调:要以校园安全综合督导为依托,全面开展校园稳定、消防及重点人员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切实推进消防报警系统维保,有效解决消防报警系统存在问题;有效恢复和排除校园监控系统存在盲区和死角。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消防安全教育及实操演练为目标,加强业务技能学习,熟练掌握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操作;熟悉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一懂三会”能力,同时要提高日常工作的精细化程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记录,使工作可以有效形成闭环落实。

会议最后,对消防网格区安全检查进行了再部署,对监控室保密制度和工作纪律进行了再强调,对校园防火巡查、检查和治安巡逻进行了再要求,对量化考核和工作清单进行了再说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