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灭火救援实操科目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日上午,为做好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重点单位义务消防员、消防安全管理员灭火救援实操技能,保卫处在8号楼广场组织开展消防灭火救援实操科目专题培训活动,邀请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教官现场传授灭火救援实操技能,保卫处、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幼儿园、后勤等部门的义务消防员、消防管理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胡岳主持,他代表学校就长安消防救援大队来校指导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开展消防灭火救援实操科目专题培训,即是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管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技能的重要途径,又能在实际灭火工作中起到控制火势发展、消灭初期火灾、安全疏散和救护等实际应用中发挥积极作用。各参训人员务必把消防安全摆到首要位置,能够正确的使用灭火救援器材,努力提高灭火救援技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升消防综合处置能力,将学校的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消防教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危害性及进行救援灭火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讲解、分步演示、组合展示的方式,分别对原地着装、水带铺设、消防器材使用、火场救生等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同时,结合现场环境演示了消防绳、呼吸器、氧气罐等消防辅助救援器材正确的使用与佩戴方法,最后组织参训人员将灭火救援科目逐一进行了实地操演。

通过本次消防灭火救援实操科目专题培训,使参训人员了解了火场救援的基本常识,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救援技能,并表示今后一定将所学的灭火救援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辐射到周边人员,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宣传的同时,落实好日常各项消防安全检查、隐患排除等方面的工作,为全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贡献力量。

undefined

消防灭火救援实操科目专题培训活动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教授消防水带的打开方法

义务消防员相互配合体验呼吸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火场抬式救人方法

义务消防员和消防安全管理员现场体验消防服的正确穿戴方法

义务消防员和消防安全管理员衣服穿戴完毕整齐列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