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4-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保卫处特别提醒全校师生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特提示如下:

一、外出游玩离开之前一定要保持好宿舍卫生,关闭宿舍门窗、水龙头、电源等开关,确保消防安全,不能留下安全隐患。

二、外出不要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要注意贴身放妥;警惕兼职刷单、助学金、校园贷和网购退款等电信网络诈骗,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三、外出游玩时,不要单独行动,要结伴而行,提高警惕,注意防骗,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畅通;天黑前务必返校,不要到偏僻黑暗的角落去,以免遭到抢劫。

四、节日期间途经火车站、汽车站、各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轻信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遇险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五、学生外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外出乘车时坚持“安全第一”,做到超员车不坐,有故障隐患的车不坐,非正规营运车不坐。若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拨打122(交通事故处理)电话报案。

六、留校的同学,请对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检查;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各类违规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在校园内若发现推销人员及形迹可疑之人,请同学们立即告知公寓管理人员或向保卫处报告。

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和谐、温馨的“五一”假期。

 

                                                                   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

                                                                      2018年4月28日

下一条:清明放假通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