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2023年暑假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6-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暑假是师生出游、旅行的黄金时期,也有师生会选择勤工俭学或从事短期工作等,但无论是旅游还是勤工俭学一定要保护自身安全,现保卫处就西安翻译学院暑假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提示如下:

一、乘车安全注意事项

1、按车票指定的日期提前到达车站,按车次乘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

2、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防范偷窃。

3、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4、身份证、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不是自己的物品不拾取。现有不少作案者用花言巧语或用“丢包、丢钱、丢金器”等伎俩,引诱乘客上当受骗从而进行敲诈勒索。

二、勤工俭学注意事项

1、确保招工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

2、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当用工单位以管理为名,收取一定数额的押金或保证金时,要谨慎,以防缴纳后,被单位以各种名由扣留,不予返还。

3、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4、不抵押任何证件,当用工单位要求以学生本人的有关证件作抵押时,一定要拒绝。

5、大学生普遍阅历较少、社会经验不足,打工地点尽量选择在离家较近或有亲友所在的地方。

三、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1、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火灾隐患,做到不玩火,注意防火。

2、学会使用灭火器,熟悉火灾危险种类,按照灭火器使用说明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

3、遇到不可控制的火势要及时逃生和拨打119报警。

四、防溺水注意事项

1、不得到水库、水坑、河等危险的地方玩耍、洗澡。

2、游泳应在有安全保障的游泳池内进行,严禁在非游泳区内游泳。

3、下水前应做全身运动,充分活动关节,放松肌肉,以免下水后发生抽筋、扭伤等事故。

4、遇到有人溺水,要高喊呼救,尽早报警。

五、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1、旅游观光时,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服从导游的安排,不要擅自脱团离团。

2、记下导游的手机号码,以备万一掉队后联系,记住旅游车车牌号和所在停车场位置,以便走失后找到。

3、仔细留意景区路线图,掌握沿途的重要标志和服务点,便于迷路时寻找。

4、不要到未开发的景区旅游,不要在设有危险警示的地方停留。

5、慎重参加带有刺激性、危险性的活动项目,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

最后,保卫处祝愿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师生暑假愉快。

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

2023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