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重点部位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23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工部、图书馆、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车队、幼儿园、后勤集团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讲座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甘肃站教官李鹏飞进行讲座。李鹏飞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向参会人员直观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就如何检查预防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快速逃生疏散、车辆起火扑救、便携式呼吸器的佩戴等消防安全常识及消防法律法规和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我校重点部位管理人员掌握了隐患排除、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应急处置等技能,提高了我校重点部位教职工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预防校园火灾防火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