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当前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防止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3月22日上午,保卫处联合辖区派出所在校园主干道、校门口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与民警联动,结合春季开学发生在各高校的真实案例,向学生深入剖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手段,就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常识及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向广大学生进行细致讲解,以实例展示不同的诈骗类型,让学生们了解身边的诈骗陷阱。

现场民警对学生一对一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模式,详细回答学生关于电信诈骗的疑惑,列举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网络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游戏交易诈骗等诈骗类型和典型诈骗案例,深入传授防范秘籍。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提高防骗意识,避免诈骗案件的重演。现场民警还提醒学生,要做到理性防骗,不轻信、不盲信、不乱信、不转账、不透露,遇事及时报警,从源头上遏制网络诈骗活动多发高发态势,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此次“反诈进校园” 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1块,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拓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通过此次“反诈进校园”宣传活动,及时敲响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学生共同参与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保卫处还将邀请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专家对全校学生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预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增强学生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让“不听、不信、不转账”的思想根植于学生心中,确保学生财产不遭受损失,筑牢学校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屏障。

保卫处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学生在主干道宣传展板前了解学习相关知识

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为学生一对一讲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