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开展防诈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的防骗意识,我校特邀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丁宇来校开展防诈宣传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西译驻校警务工作站民警、保卫处、学工部、各分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听取讲座,保卫处副处长胡岳主持讲座。

丁宇具有丰富的反诈经验、储备了深厚的法律知识,他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演变过程,展示了诈骗分子常用的伎俩和手段。宣讲内容涵盖了最新的诈骗手段,如网络刷单兼职、AI换脸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利用情感投资的杀猪盘诈骗等,以及如何通过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如何通过蛛丝马迹快速识别电信骗局。丁宇表示,防范这些电信网络诈骗要正确使用安全的支付方式和警惕不寻常的网络链接。

保卫处副处长胡岳对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三个方面强调:一是定期举办防诈教育讲座和培训,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活动,积极营造“全校防诈”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求师生们要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不断增强自己的防诈意识,提高识别电信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事件发生。三是鼓励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做电信诈骗的“工具人”,不被不法分子利用,面对金钱诱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无法辨识或遭受损失时要及时报警或寻求帮助。

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了许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技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会积极向身边的同学、舍友传播这些防骗知识,共同筑牢学校防范电信诈骗“防护墙”,共建一个远离电信诈骗的校园安全环境。

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开展防诈知识专题讲座

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丁宇受邀进行讲座

保卫处副处长胡岳做重点强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