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新篇章,增强师生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4月15日,保卫处在西校区5号教学楼广场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驻校警务工作站民警向英文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发放了宣传资料,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围绕国家安全五大要素、五个统筹、十个坚持、重点区域及国家安全基础知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以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开展了普法宣讲,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为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安全教育网站、校园电子屏、LED电子宣传栏、西译卫士公众号、主题班会等校园文化阵地,科普国家安全、反恐、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促使师生牢固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反间谍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使命感、紧迫感。

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提出,未来将用实际行动宣传国家安全观念,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忠实守护者。

通过此次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基础。下一步,保卫处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不断探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把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相结合,逐步推进学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为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工作和构筑新时代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做出贡献。

保卫处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