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平安——保卫处多举措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4-04-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4年开学以来,保卫处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全国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用心思考和破解制约校园稳定安全发展的各类问题,健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安全责任运行体系,狠抓“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治安管控、车辆管理、队伍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忠实履行保安全、促稳定各项职责使命,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美丽校园”,以新安全格局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队伍管理更加规范,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围绕队伍素质化、技能化建设这条主线,以文化素质提升为目标,突出知识学习、技能培训、实操演练等重点。保卫处先后开展“校卫队军事技能春训”“微型消防站岗位练兵”“义务消防员灭火实操技能培训”等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做到理论学习和技能实操无缝对接,通过多途径、深层次的培训学习,实现了保卫队伍整体素质的明显提升。

——安全教育更重实效,反诈意识明显提升。以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和守护校园安全为己任,不断探索反诈宣传新途径和新方法。保卫处邀请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1次,会同辖区太乙宫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宣传教育1次,在保卫处网站和“西译卫士”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反诈宣传知识累计200余篇。通过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教育,师生的反诈意识明显提升,有效地降低了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

——校园安全管理更加有序,治安防控能力明显提升。以加强校园车辆管理为重点,强化治安巡逻,加强夜间防火巡查,严格门禁管理,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春季学期以来,校卫队纠正校园车辆违规行为20余次。采取“人车互补、点面结合”的巡逻方式,加强校园安全巡逻防范。开学以来,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30余次。按照学校消防工作安排部署,治安消防科对全校所有楼宇室内外消火栓进行放水试验,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4次。

——作风建设更加突出,服务师生能力明显提升。以“不断增强师生满意度”为目标,大力开展“阳光在心,服务在行”活动,坚持将“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切实让师生感受到保卫人员的关爱与温暖。开学至今,保卫处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事件40余次,通过一件件小事、一桩桩难事的解决,树立了保卫人员服务师生的良好形象,极大提升了师生的满意度。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下一步,保卫处全体人员将坚决担负起守护校园、服务师生的使命任务,以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军事化的工作作风、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应用型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校园安全你我他,平安校园靠大家。保卫处倡议广大师生员工,关注校园安全、参与校园安全、支持校园安全。让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并肩,为营造更加文明、祥和、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