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文件要求,进一步树牢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与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11月10日下午,我校特邀政安集团西安五进消防知识科教站晁奭昕教官,来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校内消防重点单位百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保卫处治安消防科科长易宏主持。

专题培训中,晁奭昕教官针对学校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事故原因和数据的分析,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场所及部位和消防工作思路,运用视频、图片资料展示等形式,重点讲述了火灾的隐患、火场应变、扑救、自救及逃生、灭火毯、灭火器、报警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理论课后,参训人员在户外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操演练,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使消防器材人人都敢用、人人都能用。同时,锻炼了大家遇火灾时不慌乱的胆识和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日常防火工作要点,掌握了自救自护的正确方法,提升了火灾逃生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晁奭昕教官现场演示灭火器操作方法

参训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