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消防重点单位网格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11月17日,我处按照“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总体要求,组织人员对消防重点网格区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学生公寓、教学楼、宾馆、校医务所内配备的消防设施完好情况,重点对室内消火栓系统可否正常使用,消防水带是否存在老化,灭火器是否配置到位及其完好情况和日常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应急灯点亮时长进行抽检。在幼儿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安排对损坏的微型消防箱体进行维修,确保幼儿园的消防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作好记录,并根据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排查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有效提高了各重点消防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责任和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学校重点消防场所安全防线,使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消防安全坚实基础。

检查人员详细检查消防网格区的消防设施

检查人员对幼儿园的微型消防站进行维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