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勠力同心携手护卫校园安全 履职尽责并肩守护师生平安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者:马海宁 浏览次数:

在举国欢庆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保卫处校卫队结合校园稳定安全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及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上下一心,携手并肩,为保障校园稳定、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勠力同心、履职尽责。

积极响应,全员在校静态闭环管理。校卫队充分利用军用床增设宿舍临时床位,以保证校卫队员全员在校,全时备战。

提升级别,全面落实校门封控管理。校卫队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实际,认真盘查进校配送人员和车辆。严格做到“扫码测温不漏一人、车辆消毒不漏一车、值班区域消毒不留死角”。

加强巡逻,提高校园见警率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十一假期以来,校卫队在原有工作机制基础上,加大人力物力,进一步增强校园治安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排查并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维护井盖塌陷1处、施工围挡隐患3处,校园围墙护栏破损2处,车棚棚顶塌陷1处,清除师生宿舍楼蜂窝6处,及时纠正校园违规驾驶和停放的各类车辆12起。

热情高效,全心全意为师生排忧解难。10月份先后利用消防绳索攀爬太乙河道为学生捡拾足球3起,打捞手机2部;接师生求助背送师生就医16起,接送行动不便学生上课下学、核酸采样9人次。

业精技强,队伍内涵建设常抓不懈。校卫队通过精准的文明礼仪培训和专业技能、体能实训,有力的提升了全队业务能力和勤务技能,为更好的开展日常勤务活动奠定基础。

下一步,校卫队将继续以学校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为中心,本着忠于职守、精诚团结的工作态度,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