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来校调研指导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者:易宏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张嘉维,文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教导员,长安分局国保、太乙宫派出所负责人一行莅临我校,就维护党的二十大校园稳定安全、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稳定安全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保卫处、公共实验管理中心、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稳定办副主任、保卫处处长张金鹏主要从我校党的二十大校园维稳工作专班、维稳安保工作方案、校园稳定安全形势暨舆情研判情况、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以及校园意识形态、警务站建设、疫情防控、门禁管控、治安防控、重点人员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做了汇报。

会上,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张嘉维对我校办学特色、办学亮点和办学成就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维稳形势,对我校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校园维稳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党的二十大已开幕,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意识;二是持之以恒,关注校园意识形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加强对校园重点人员的管控,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共同管好重点人,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和管理工作;三是强化管理,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重点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电信诈骗、学生心理状况、基础设施等排查整改工作,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四是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万无一失。建立警校联动工作机制,加大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24小时巡查,进一步做好信息互通、共享,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校园稳定安全。

会上,张恒代表学校对张嘉维副支队长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稳定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公安民警致以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做好党的二十大校园维稳安保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政治,稳定就是大局”的思想,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舆情监控,强化基础保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风险研判处置,全面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提升了“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后,督导组查阅了工作台账,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张嘉维一行察看了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设施配备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