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党员职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发布者:蒙 伟 浏览次数:

7月17日,校保卫处利用调班间隙,组织部分党员和职工前往赴韩城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等处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辈业绩,学习民族优秀文化,凝心聚力、为落实学校“内涵建设”和“重点突破”的目标定位鼓劲加油。

在位于韩城市芝川镇的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同志们放眼远望奔流不息的黄河,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存亡之际,带领中国人民与外敌顽强抗争的气概。在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纪念馆、陈列室,通过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场景、一件件实物,当年八路军战士飞渡黄河、誓师抗日,以及韩城党组织和民众支援八路军的踊跃场景恍若眼前,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

在司马迁陈列馆,随着讲解员对司马迁以坚强不屈的毅力完成《史记》创作的生动讲解,大家深切感受到,司马迁用他《史记》的创作历程告诉人们,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始终坚定信念,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个人一生都要坚持和坚守的目标。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遵循“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发扬“乐学厚德、包容自律、紧张活泼、自强奉献”的西译精神,进一步培树“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价值取向,在全处不断营造努力学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继续保持积极工作的良好状态,强化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实战型”的队伍,谱写过硬西译卫士队伍建设新篇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