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施工改造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校园暑期基建施工改造安全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学校2019年暑期校园基建改造工作协调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就校园基建改造施工中的安全监督、管理、协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确保基建改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政办、后勤集团、基建处、学工部、网络信息处、保卫处负责同志,以及暑期在校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稳定办副主任、保卫处处长王军利主持。

在会上,校后勤集团、基建处、学工部、网信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业务,从安全文明施工、规范化施工管理、定期做好安全自查、加强施工协调合作、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完成施工任务等方面向施工建设单位提出了一是要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到位,规范施工设备存放,及时处理建筑垃圾、维护良好施工环境;二是做好岗前培训,安全生产意识要到位,定期开展安全自查自改,做好施工的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加强施工队伍之间、施工队与学校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自觉遵守校方规定,爱护校方设施,保质保量按期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四是加强施工人员、车辆、设备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责任倒查追责机制;五是要关注高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工程有序进行等具体要求。

在会上,龙泉建设公司、大秦建设公司两家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代表施工单位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将遵守学校安全稳定各项要求,时刻将安全施工理念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认真按照行业规范要求施工,安全作业、文明施工,严格按照合同的约定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确保暑期施工改造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在校稳定办副主任、保卫处处长王军利对《西安翻译学院假期施工安全管理责任书》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后,由后勤集团赵副总经理赵林生、基建处处长张德安分别代表校方与施工建设单位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

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在讲话中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施工建设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要求,依法依规、文明施工,严格管理、加强协调,按时按质、确保安全,如期完成施工改造目标,确保暑期校园基建施工改造工作安全文明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