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韩江水校长带队对校园暑期基建施工改造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校长韩江水在副校长张志的陪同下,带领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稳定办,教务处、网信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暑期校园基建施工改造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旨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现场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协调推进施工进度,确保暑期基建施工改造安全顺利实施。

今年暑假,我校将对基础设施、教学楼、道路、公寓、食堂、电力、天然气等方面进行多项基建施工改造或局部维修,工作量大、工期要求紧、工作任务繁重。韩江水一行在检查中,先后对校图书馆、北一公寓、九号教学楼、餐饮中心、西译宾馆,西区五号教学楼、西区图书馆改造现场进行现场查勘,对各施工点要保证工期、确保秩序提出具体要求。

在图书馆,韩江水在听取了图书馆负责同志关于暑期改造施工安全管理的情况汇报后,对加强施工人员通道管理、做好施工区域划分,着眼智慧空间建设、留足拓展空间,在消防管道施工改造中要加强管理、使用、建设、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相关部门要协调推进,确保如期完工。

在北一公寓,韩江水在听取了学工部负责同志对暑期在住培训人员管理及新生床位准备等情况的汇报后,就公寓暑期管理中要确保人员财产、舆论、水电使用安全及公寓管理部门主动了解、主动对接、主动配合,提出确保“三个安全、一个配合”的要求。韩校长还对学工部加强同招办的对接、落实新生接待预案,做好“五件套”等装具的腾出、保留、更新,完善“一楼一品”建设,维护好公寓消防设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九号教学楼,韩江水在听取了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并就放假前安全管理及施工改造中的具体事项向网信、基建、后勤部门负责同志明确相关要求后,专门安排校党政办、教务处对全校各二级学院对教师以及参加实践活动的的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餐饮中心,韩江水从安全文明施工、规范化施工管理、定期做好安全自查、加强施工协调合作、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完成施工任务等方面,向职能部门和建设施工单位提出了一是要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到位,规范施工设备存放,及时处理建筑垃圾、维护良好施工环境;二是做好岗前培训,安全生产意识要到位,定期开展安全自查自改,自觉遵守校方规定,爱护校方设施,做好施工的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加强施工队伍之间、施工队与学校管理部门、学校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保质保量按期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四是加强施工人员、车辆、设备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责任倒查追责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要关注高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工程有序进行等具体要求。

在西译宾馆听取体育部相关负责同志组织暑期培训的情况汇报后,韩江水对体育部作为承办单位提出责任意识要强,一是负责团队全程安全、要求参训人员服从学校保卫、“三产”等部门的管理规定,二是针对体育生的特点和入住易燃易爆场所的实际、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三是体育训练活动量大,要做好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工作,预防措施要跟上。韩校长还对解决西译宾馆消防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门研究、专门解决的具体要求。

在5号教学楼施工现场,张志在听取了施工方关于施工安全的汇报后,对施工方落实学校对安全施工的各项要求,英文学院、基建处加强同施工方的协调配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在西区图书馆改造现场,张志就落实韩江水校长加强东墙施工时对图书资料保护的要求,做好疏散通道改建、加高楼梯扶手等具体事项向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强调,并安排保卫处将微型消防站调配至施工现场。

校领导在教学楼进行检查

校领导在图书馆进行检查

校领导在公寓楼进行检查

校领导在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