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带队开展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暨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的相关要求,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寒假期间校园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寒假校园稳定安全,1月29日下午,我校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董事会董事李虎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校园规划委员会主任张锋分别带领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基建处、图书馆、稳定办、房产中心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后勤集团相关领导组成安全检查组,先后深入东、西校区及南区家属院等重点场所,针对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家属区用电用气安全等方面,开展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对监控中心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校园安防系统、消防报警联动系统及1号综合楼消防运行情况;在对图书馆的整体情况检查中,要求图书馆管理人员认真做好假期的防火防盗预防工作;对学生公寓关水、关窗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学生公寓值班人员加强责任心,认真做好假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教学楼开展细致入微的安全排查,了解教学楼的消防器材配备、楼内断电等情况;对餐饮中心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寒假期间教职工就餐情况;对会议中心、河坝及篮球场北侧围墙等基建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了解包括施工安全管理措施、现场作业流程、紧急情况处理等各细节,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施工进度把控、人员管理、施工安全等各项工作;对污水处理厂的安全生产,消防设施落实,工作人员设备操作及危化品、药剂的管理、领用、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各校区的供电供热中心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深入了解用电设备容量及电力设施使用情况,并要求管理人员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对南区、小南区教职工家属区假期安全管理及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教职工假期用电、燃气等安全的宣传教育。

检查期间,各部门、单位安全责任人在检查现场对本部门、单位安全工作进行汇报,讲解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的实施方案以及具体措施。校领导第一时间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职能部门分别给予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及建议。

崔智林指出,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1月27日《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相关要求,把安全稳定作为保底工程来抓,周密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及安全管理工作,夯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及时排除各类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各类安全事件和事故的教训,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做到思想认识上紧起来,防范措施上严起来,工作落实上实起来,漏洞排查上细起来。崔智林强调,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安全预案、落实防范措施,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人人有责、知责、尽责,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扎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紧绷“安全弦”,守牢“安全关”。通过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直面校园可能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每一个角落,以立行立改的方式排查安全风险,进一步细化了校园安全隐患解决方案,增强了全校的安全管理意识,夯实了安全管理责任,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对于提升学校的安全风险防范能力、遏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积极推动我校寒假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检查公寓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用电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教学楼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校园施工现场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消防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食堂安全情况

校领导检查污水处理厂安全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