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译邀请辖区派出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文件要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行动大整治活动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下发《关于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构筑寒假、春节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屏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措施,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2月2日,我校保卫处邀请辖区太乙宫派出所民警,联合组成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对校园监控中心、餐饮中心、学生公寓、施工现场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餐饮中心的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台账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餐饮中心高度重视燃气、用电及食品安全等工作,规范用气用电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学生公寓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值班人员清晰楼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对会议中心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消防责任落实、突发事件处置、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有效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在监控中心进行检查时,详细了解校园安防系统、消防报警联动系统及值班值守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务必按照处置流程并具备对火灾等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处置的能力,切实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胡岳对辖区派出所来校指导消防安全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持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和做好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校园消防工作稳步推进,助力学校安全有序高效发展。他表示,保卫处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的消防工作部署安排,认真结合校园消防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始终把学校的稳定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对学生公寓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对餐饮中心的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及食品安全等台账进行检查

西译邀请辖区派出所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