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职责扛在肩 真刀真枪来备战
发布时间:2024-03-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开展春季消防技能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升治安消防科人员火灾应急处置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3月13日,治安消防科本着“立足岗位、贴近实战”的原则,组织人员开展春季消防技能练兵活动。

训练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姿态端正,从灭火器的检查事项、灭火器的正确操作等项目练起,并针对常见的固体火灾、液体火灾、气体火灾、带电火灾的特点进行的有针对性的讲解,并对使用灭火器扑灭上述火灾的注意事项和自身防护进行了全面的说明。随后,以扑灭小规模火灾为模拟场景,组织参训人员轮流体验了灭火器如何进行灭火操作。通过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处置的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知识理论水平和“一懂三会”的能力,夯实了消防安全的“看家本领”。

下一步,治安消防科将以微型消防站岗位练兵为契机,不断拓展训练方式,全力将实战练兵、岗位练兵有机结合,将岗位练兵焕发出的顽强斗志体现在学校的各项稳定安全工作中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