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乙宫派出所到西译开展警校纳谏“进建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和法律知识,全力保障校园安全防范工作,3月 14日上午,我校邀请公安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教导员王昭等所领导,来校开展警校纳谏“进建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保卫处、学工部及各二级学院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校稳定办副主任、保卫处处长张金鹏主持。

会上,太乙宫派出所副所长刘青剑通报了春季开学至今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发案特点,对涉及师生的高发类电信诈骗案件的类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案件类型特点就做好校园反诈宣传、综合防范降控发案方面作了提示。

保卫处处长张金鹏介绍了太乙宫派出所警校纳谏“进建商”共商共治座谈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并对本次会议议题作了说明。他指出。当前电信诈骗警情高发,已成为影响辖区社会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因素,请参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深化校警共治、强化协同育人,协同发力推动完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商、共建、共治工作新格局,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建言献策。参会人员结合各分院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从如何精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加强校警信息互通、拓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途径多方面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太乙宫派出所教导员王昭向我校多年来对派出所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解答,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对不能现场解决的意见,逐项建立台账,限期处理。他表示,太乙宫派出所将进一步发挥“进建商”工作沟通机制,持续深化开门纳谏,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用心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张恒对派出所上门开展“进建商”活动表示欢迎,对太乙宫派出所长期以来致力于维护校园安全及辖区治安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进建商”已成为校警双方深度沟通与合作的平台,为推动形成校警良性互动和共商、共建、共治新格局提供了有利的机制保障。希望太乙宫派出所继续推进“进建商”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密切校警关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他对我校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齐抓共管,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防范电信诈骗的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全面增强师生员工的反诈能力;三是要互相配合,共同用力,创新形式,有效提升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要强化责任,加强反诈信息预警和沟通工作,切实做到防范于前,化解在先。

我校将以此次“进建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太乙宫派出所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校警合作优势,多方位运用反诈宣传手段,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服务师生,切实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态,共同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太乙宫派出所教导员王昭答疑

张恒对派出所上门开展“进建商”活动致谢

保卫处处长张金鹏主持座谈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