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保卫处召开处务会专题安排新学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发布者:蒙伟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保卫处召开处务会,对暑假工作进行小结,对做好新学年开学的各项职能工作进行专题安排,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展现新风貌、迎接新学年。处科领导、保卫干部、校卫队班长参加会议。

在会上,卢俊先副处长首先从人员管理和车辆管理、配合学校假期改造施工、积极推进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全处暑假工作进行了小结;并结合工作职能,从学生报名安保方案制定、开学期间安全警示及宣传、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车辆管理等9个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卢俊先副处长要求,全处同志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报名期间的安保工作,讲文明、守纪律、能吃苦,全力以赴做好学生报名期间安保工作;二是搞好办公室、值班室、执勤岗点、宿舍、灶房的环境卫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的开始;三是加强信息互通、消息共享,科队领导、带班干部在处理各类事件时要按要求到达现场参与处理,随时掌握事件动态,确保事件得到妥善处理;四是科队领导、保卫干部、校卫队班长要结合各自假期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对个人工作进行总结,以书面形式上报保卫处。

在会上,治安消防科和校卫队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工作职能,对近期科队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汇报。

王军利处长在在主持会议时,首先肯定了全处同志在暑假期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配合暑期校园基建施工改造、值班备勤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艰辛努力、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军利处长对做好新学年开学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克服惯性思维和侥幸心理,树立“麻痹出事故、警惕保安全”意识,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职能工作;二是遵规守纪,严格落实学校和处里工作要求及会议精神,对工作部署进行再强调、再明确、再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三是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要从注重细节从细微处开展工作,从细微处抓落实、在细节处看成败;四是加强协调,提倡在全处无论是处科之间、科队之间、科队内部一定要加强信息共享,提高信息互通率,形成上下一致的工作合力。五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途径,要在工作动态、精神风貌上加强宣传力度,展现保卫处整体工作动态,使全校师生全方位了解保卫工作动态,争取全校师生对保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当天下午,保卫处又召开处长办公会议,就落实韩江水校长对保卫处重点工作的要求进行专题安排,要求校卫队进一步加强车辆和人员管控,杜绝闲杂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治安消防科要对校内所有监控照明进行摸排,对故障设备、夜间照明不亮的路段、地点进行统计,以充分发挥“天眼”作用,确保校园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