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保卫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强化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

保卫处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7月15号下午,在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中,我校稳定办、保卫处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旨在牢牢把握我校“内涵建设”和“重点突破”目标定位,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表彰先进,查摆问题,凝心聚力,为做好全年工作鼓劲加油。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稳定办主任张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保卫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稳定办副主任、保卫处处长王军利主持。

在会上,王军利同志以《强化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谱写过硬西译卫士队伍建设新篇章》为题,从上半年主要成绩、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向大会报告了校稳定办、保卫处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回顾今年上半年工作成绩时,他谈到,校稳定办、保卫处在校董事会、学校党政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狠抓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巩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实、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形成了“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运行机制,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责任目标任务。并以四个狠下功夫抓落实,四个坚强有力为落脚点(“在狠抓校园安全管理上下功夫抓落实,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坚强有力”“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抓落实,完成各项安保工作坚强有力”“在狠抓基础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坚强有力”“在狠抓工作本领提升上下功夫抓落实,推动西译卫士队伍建设坚强有力”),对上半年的稳定安全责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大型活动及日常安保、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整治、日常巡查值班制度、消防安全监管及基础设施改善、校内交通管理、“三张清单”、“四个一”内部管理运行模式、业务能力建设等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

在充分肯定所取得成绩的同时,王军利处长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一是干事创业的劲头有待进一步提升,全员实战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全员服务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队伍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工作抓落实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强调指出,这些工作短板是我们各项工作努力向好的同时,仍需要认真对待和解决的薄弱环节。

王军利处长还对稳定办、保卫处下步工作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按照“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在全处不断营造努力学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体人员继续保持积极工作的良好状态,做好从“想法—落实—收获”的实践转化,做到心中有学校、有师生、有安全、有责任;二是要遵循“乐学厚德、包容自律、紧张活泼、自强奉献”的西译精神,在全体同志中进一步培树“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价值取向,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实战型”的队伍,强化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谱写过硬西译卫士队伍建设新篇章;并对治安消防科、校卫队、稳定办提出了“狠抓落实、再下功夫”的具体要求:治安消防科要在提振精神状态、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六个方面狠抓落实、再下功夫;校卫队要从能力建设、勤务机制、实战训练、规范管理、文化素养、综合保障六个方面狠抓落实、再下功夫;稳定办要从进一步加强同各部门各单位联系、加大指导检查力度、加强与同志们的沟通融通和与集体的融入等方面狠抓落实、再下功夫。

在卢俊先副处长宣读《西安翻译学院保卫处关于表彰2019年上半年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后,张志副校长分别为“最美形象岗”赵科、“最美委屈奖”强强、“最美保卫干部”王红,先进工作者任春艳易宏蒙伟李阿莹姬西春王航郭亚斌李翠峰闫东峰邢毅峰等同志颁奖。

校卫队队员强强、治安消防科副科长王红、校卫队班长王航、保卫干部蒙伟依次代表获奖人员进行表态发言。一句句真诚的话语鼓舞激励着在场的所有人员,让在场的所有人员真切感受着自己身边那些平凡但不平庸的西译卫士故事。

张志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丁晶董事长、学校党政领导,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校稳定办、保卫处工作亮点纷呈,完成了多场大型活动及重要接待的安保工作,组织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完善了消防安全“一楼一档”基础台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校内交通环境整治日趋规范,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保卫处网站建设、宣传工作受到学校党政领导的表扬、肯定和好评,保卫处全体人员士气高昂、精神面貌优良、各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全处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的结果。

张志副校长还结合工作实际,对稳定办、保卫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振信心,明确工作目标。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服务意识,争做识大体、顾大局的表率,对承担的每项工作都要满怀激情、满腔热情,不懈怠、不停顿、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推向前进,不断朝着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二是担当作为,创先争优,提高职业素养。以“大事看忠诚、小事看担当”的情怀,以“事经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的姿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新才干,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人人担当作为、人人创先争优良好局面,打造一支过硬的西译卫士队伍。三是学习先进,追赶超越,争取更大进步。在全处倡导人人争做“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靠谱人。全处同志都要以做靠谱的人为目标,学习先进、追赶超越,取得更大的进步。

他勉励全体保卫人员,以“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努力构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良好氛围,凝聚力量和智慧,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会上,卢俊先副处长还结合今年暑期校园基建施工改造工程量大、点多线长面广、工期紧的特点,从门禁管理、车辆管理、巡逻检查、施工人员设施及现场管理、文件信息传达报送、应急处突预案、部门联系等方面,对治安消防科、校卫队做好暑期校园安保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强调和任务分解。

会议结束时,张志副校长与全体人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并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处